街頭藝人
:指於公共空間從事藝文活動之自然人或十人以下組成之團體。

 

在台北很多民眾都在淡水河畔看過街頭藝人的表演,有拉胡琴、彈吉他、吹排笛的,還有表演丟綵球的小丑,為河畔增添不少藝文氣息,也成為很多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但有民眾在台北市的街頭看過這樣富有趣味性、藝術性的街頭表演?!似乎不多。

在高雄市愛河畔,早期鹽埕國中旁是地下街,經過一場大火之後,現在是仁愛公園,許多街頭藝人的表演,有90幾歲的阿公拉二胡(曾孫在旁弄鈴鐺)、披頭散髮(怕被認出來)的女生在彈吉他等.....還有愛之船遊河,浪漫的景色不輸國外喔.....^_^......

在花蓮要看到街頭藝人更是少見,在花蓮旅遊的過程中遇到一位吹薩克斯風的賴大哥,他可是讓我回憶起自己讀國中時吹薩克斯風的時光,那我就來介紹這位音樂奇才『ㄚ銘』.......喔...是賴大哥....。

 


ㄚ銘的專屬旅遊通常比較不會去人多的景點,譬如七星潭、鯉魚潭、海洋公園等, 但有一次無意間發現七星潭的海邊有一位吹薩克斯風的賴大哥,跟他聊天才知道他是一位街頭藝人。
他曾經在台北淡水、花蓮南濱公園、七星潭、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地演奏,他說那裡給的錢多就去那裡,由於他愛花蓮的山、花蓮的水、花蓮的人,所以最後選擇落腳在花蓮。生性浪漫的他,懂的國內外優美歌曲,他喜愛來花蓮的人能夠放鬆去感受風景,而不是~趕~趕~趕~所以他選擇具有輕鬆、浪漫的歌曲,所以旅人常常一聽就超過半小時~~朋友ㄚ~~如果您來花蓮遇見他,可以給個小費或許是他繼續留在花蓮吹奏最佳的動力,也是街頭藝人的生存的方法。



曾經有一次警察來七星潭巡邏,跟他說此地不准表演,要準備開單,但賴大哥回覆:我幫花蓮製造這麼有氣氛的七星潭,讓旅客都能更輕鬆欣賞海浪,您還要開我罰單,對嗎警察大人聽一聽也覺得有道理,就走了~

由於賴大哥接受聽眾點歌,有一次我帶馬來西亞的旅人去七星潭海邊,她點了一首~~許不了情~~##%$$&^&%........是『新不了情』啦,可能是海浪聲、音樂聲再加上她的人生~~竟然哭了~~所以我就將她擁入懷裡~~喔~~不是不是不是~~是歌曲內容擁入她的懷裡啦...^_^.....哈.....
~~~~~希望有來花蓮的人,有機會能與他相遇喔~~~~~

ㄚ銘就為您們獻上一首『新不了情』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幕與朝朝                             
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緣難了   情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遊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