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大家好~~我是來自高雄的"猴因仔"~~ㄚ銘 。

從去年的五月到今年的此刻,我不是"正統"的花蓮人,但卻慢慢了解當地的環境,花蓮雖然不是我的家,但現在確是我『健康快樂』的靜土,『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但我確是因為想過自己的人生而開心。 
  話說去年的四月來到花蓮民宿『自己家』,一住就兩星期(PS:不素中樂透ㄛ),是因為老闆娘的親切+溫柔+體貼+婉約......>_<.......住花蓮的兩星期期間,巧遇兩位人類~~



第一位是民宿的台北客人,與他閒聊中,他有感而發說出:「工作7年了,公司身體健康檢查第1.3.5年身體都是OK的;但第7年卻發現體檢表浮出一些紅字(PS:身體故障啦),他自問自己賺的這7年的錢有辦法把體檢表紅字買回來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住在高雄的我也曾經因為工作太過勞累身體出狀況,不過他的人生,或許也是我想過~自己的人生~

第二位是花蓮太魯閣的義解(PS:義務解說員),他真是一位奇人,他的說話方式是~出口成詩~而且講的內容都是人生的大道理,其中有一段大概是說:「人出生是喜;往生時等人來拜;中間過程沒有保存期限,看您怎麼過~自己的人生~」他的意義在於,不是每個人都一定活到70.80歲,但如果您抽煙、喝酒、嚼檳榔、危害自己的健康(高壓、飲食不健康、不運動、熬夜),或許您的人生就提前落幕,當您自己目前是身心健康的時候,或許您正在享受自己的人生;但如果生病了,不要怪別人,因為您正在揮霍您的人生。



  來到花蓮過新的人生,感謝一路上有偶的妻子~瑞文~相陪,有她在~我的人生是彩色的~;沒有她在~我的人生是黑白的~.............ㄚ扁云:有那麼嚴重嗎.........>_<.......結婚那時候ㄚ銘我有個夢想,就是以後的人生可以跟瑞文一起工作,但那時候偶的公司,要進公司的新人類有年齡限制,所以夢想幻滅。重點來了,隨著我們搬到花蓮之後,我們先從民宿門口擺攤賣二手貨,到民宿隔壁開了一家『有的沒的二手店』,我覺得我的小小夢想竟然實現了,雖然看似簡單,卻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換。



         一開始也不知道來花蓮做什麼,只知道花蓮的好山好水,我們考慮之後,決定做自己有興趣又有意義的事『旅遊』、『二手貨』。

  『旅遊』是我的興趣,喜歡帶客人上山下海,希望來花蓮的旅客開心的帶走花蓮美好的回憶,所以我通常會帶您去遊覽車不會去的景點,因為來花蓮的旅人通常來自熱鬧的城市,總希望來此地放鬆身心,所以旅遊地點一定要選擇人少的地方,才不會受到觀光團的干擾;但去吃飯的地方一定要去人多的地方才好吃(PS:代表食材新鮮、口味有特色喔),所以~花蓮ㄚ銘旅遊~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就是沒有『金城武』好.......>_<.......   

『二手貨』店是我家那口子~瑞文~的興趣,因為我們來花蓮之前,住在高雄地區,看到工廠林立,空氣品質糟糕,加上現在全球暖化,響應環境保護勢在必行,所以推銷大家、鼓勵大家多用二手貨,這樣你我的下一代生存的環境才不會被影響,瑞文和我的一小步,希望可以為大自然盡一些心力........怎感心.......。

人,都有存在的價值,不管做任何事、賺多少錢,那都是表面的現象,唯有"過自我的人生"才不會忙、茫、盲過人生~您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遊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