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是我旅遊的客人,讓我收獲很多,而且Blog一直很想寫你,
但又不知從何寫起,那就重頭說起吧~ 

響~響~響~
梅如:我們有兩位想預約6/1及6/2你的ㄚ銘旅遊
ㄚ銘:哈~沒問題,那就6/1AM9:00火車站見囉~
         (PS:梅如是阿德的姐姐)
 
6/1AM9:00.我在火車站
.........過了10分鐘~奇怪怎麼沒有看到人客呢?就在這個時候,看著一個拿拐杖的帥哥跟短髮俏麗的女生慢慢走出火車站月台,,梅如一看到我之後,馬上說了一段話:『不好意思,我弟弟阿德走路不便,所以才會讓你等那麼久』;ㄚ銘:『不會,辛苦了』

ㄚ銘愛玩旅遊~出~發~.....第一天前往太魯隔的路途中.....其實我腦中一直在想,ㄚ德本人走路一步需要花很久時間,也很辛苦,那去太魯閣要怎麼玩???對了~問一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是否有輪椅?賓果~有的~(水啦~拉弓一下),就這樣,ㄚ德就不是車上看風景,而是下車坐輪椅,親身體驗國家公園步道的峽谷、曲流、斷崖的美景。推著輪椅的我,解說太魯閣歷史與有趣的地方,閒聊中~也瞭解阿德雖然肢體不便,還是做自己想做的~電腦軟體方面的SOHO族~更不會因為人生的一場意外,而失去生命的方向,每天開心的過著想過的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前往慈濟醫院借輪椅,但看到輪椅上有一支掛點滴用的小鐵管~我勒~偶的車子放不下:又跑到其他地方去借~也沒有借到~看來我是沒有招術了...
But~我素ㄚ銘ㄋㄟ,最後前往『署立花蓮醫院』借到輪椅了!

....God bless ㄚ銘....
 
前往花東縱谷的路上~
梅如說著:『因為ㄚ德的行動不便,所以他幾乎很少出遊,如果坐遊覽車,也會怕造成別人的不方便,更不用說參加私人導遊去旅遊』(PS:萬用字典上寫著:所謂的私人導遊就是偶~ㄚ銘)
一路上看著蓮花盛開、看著東華大學美麗的建築物、吃著客家特色料理、車上歡笑不斷....
這時開著車子的我,早就把阿德當成我人生學習的對象。(PS:對象?哈~不是結婚的對象啦~)

 
當送他們回火車站的時候,ㄚ德私下跟我說:『我愛你』*@%^&!#^*&.....
不是啦~是說:『我跟姐姐一起去旅遊,沒有一次不吵架的,但這次花蓮@旅遊沒吵架,反而都在笑....』

看著阿德離開的背影,我告訴自己:『不管自己人生處於什麼階段、什麼狀態,都要為自己而活,重點是要【開心】,笑看人生,人生就有價值;再多的錢、再多的頭銜.....當你有一天躺下來了,你覺得人生夠了嗎?如果不夠,代表你虛渡此生;但如果你自己覺得人生夠了,或許代表你今生沒有白來的。』

【簡單就幸福‧幸福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遊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