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為鄉親ㄚ~來花蓮花東縱谷要吃什麼!~ 
我來打電話問ㄚ銘看嘛---------------  
ㄚ銘云:花東縱谷要吃什麼.....嘿嘿.....不要問我的銘,叫『月廬』第一名
 
 

民國五十多年前,位於中央山脈綿延花東縱谷的鳳林『月廬』,早期就是鳳凰梅園,種植了數十年的老梅樹,但由於農業的沒落,又配合政府的綠化,整個梅樹園只剩下老樹的完整保存。 



梅園老闆胡金龍(棒球國手).....>_<.....ㄛ不是啦是黃金榮(68) 有八甲地就只蓋這家餐廳,他早期用愚公移山的方法,以人工揹土上山填塞石縫,在石縫中種植梅樹維生,但現在他把岩石堆砌成壁,引用山泉水,從此『月廬』就誕生了,開店至今已經有九年的歲月,早期有卡拉ok的服務,現在又有民宿的興建,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但老闆常常自認自己是鳳林鎮最笨的,因為數十年來都用最原始的方式經營各種生意,但看著他生意蒸蒸日上,誰敢說他笨ㄋㄟ。 

健談的老闆每回我去,一定會"坐台"在我旁邊,教導客人和我==人要有"LP"才能成大業%&^^#$%@# 
他的意思是說:人的一生有很多賺錢的機會,但如果沒有勇氣去挑戰,只求安於現狀,是無法成功的;但我另有一番見解:人的一生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想太多;等退休的時後再去做==往往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每次開車前往『月廬』用餐一定要電話預約,否則~吃不到~有那麼誇張嗎!!有一次晚上我坐在第一桌聽到=== 
客人在櫃台問:有15人的位子嗎!!
老闆娘問客人:有訂位子嗎!! 
客人回答:沒有 
老闆娘回答:對不起~滿了~

 

 

 

~~講那麼多到底要點什麼菜~我推薦幾到菜 
1.碳烤梅子桶雞:
   將鹽漬梅(鹹梅)及香料填塞入雞腹,加入純米酒,以炭火悶烤一個多小時,桶底香純雞汁淋上雞身,搭配九層塔,以手扒雞肉沾汁食用,味美汁香,拌飯更是絕佳。(@需要預約喔@) 
2.梅汁排骨: 
   以醃梅慢火細熬出濃郁梅子醬汁,再將酥炸子排投入鍋中續熬入味,至醬汁密密裹住子排,梅香肉滑汁酸甜,最後再灑上點點香芝麻。
3.鐵板豆腐
   將雞蛋豆腐+九層塔+新鮮疏菜放置在鐵板上,香氣再加上煙氣是讓人無口水一直流,拌飯更是最佳的一道菜。 
其它還有鳳梨蝦球、蒸魚、梅子火鍋、梅汁山苦瓜、如果再搭配時疏,ㄚ銘我只能用一句音文形容~~Delicious~~ 


  
有一次我問老闆:有人像我這麼常來這裡用餐嗎!! 
黃老闆說:你ㄚ~~~ 
=======真的是不要問我的名,叫我第一銘====== 

住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03-8762206       (要預約喔
營業時間: 
 中餐:AM11:00~PM02:30
 
晚餐:PM05:30~PM09:00
月蘆網站: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遊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