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鳳林鄉~~鐘媽媽手工炒花生~~

 

ㄚ銘啊~~~~~來花蓮要買什麼名產回去啊!!
曾記麻糬、花蓮薯、剝皮辣椒、玉里羊羹......
大錯特錯不要來.錯錯錯錯.......答案是『鍾媽媽手工炒花生』



早期她們是賣農業用的機具起家,但現在的她們改行了~賣花生~整個鳳林鎮炒花生的人很多,她自己不認為炒的最好,價格也不認為是最低,但我卻認為她家的花生"只溶於口,不溶於手"....>_<.....,就是好吃啦,難怪花蓮縣長也會委託朋友來買,有一次她無意間發現患有唐氏症的小姑在剝花生,就這樣鐘媽媽日也炒、夜也炒,就是讓小姑透過剝花生,也能讓病情不再退化,真的像全國電子的廣告~~怎感心~~


   
 
鐘媽媽手工炒花生有兩種(小黑&小白)品種,花生都放在回收的瓶子裡(因為環保),大的空瓶是米酒空瓶,小的空瓶是牛奶空瓶,不過她都洗過曬過的喔;而且瓶身貼紙是有牛車輪與牽牛花,代表人與土地的結合,以及對社區豐富的情感;瓶口會用一塊客家花布搭配,因為很多旅客會把花生當成禮物,所以鐘媽媽的花生就不只是花生,同時結合環保、社區情感與愛心~^_^~

 
喔耶~~鐘爸爸出現了,他是一位有趣的收藏家,早期收藏了一堆石頭~造型有土豆、大便等等;也收集了玉石,但現在的他愛上了漂流木頭,造型種類非常多,材質有檜木、油材等,木頭好到連我也跟他購買他的私藏品,真是愛不釋手了,更何況是收藏家~鐘爸爸~

 
猜一猜上面三張照片是什麼玩意!!!!!!!!!!!
第一張是洗衣機
第二張是脫水機
第三張是古早味放碗的櫥櫃
我輸了~~~~~~鐘媽媽真的第一名~~~~~~

記得探勘鳳林鎮=鐘媽媽手工花生=印象很深刻,按照地址找到店家,可是左看.右看.前看.後看都像一間機車行,怎麼會有花生ㄋㄟ ,進去問了才確定是賣花生的地方,之後每次去常常車子還沒停好就聽到開朗的聲音~~~~~~~~ㄚ銘你來啦~~~~~~~她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你比我家小孩還常回來==
 
我喜歡帶來花蓮的旅人到此一遊,不是為了要客人消費,而是為了讓大家感受花蓮人純樸又熱情的一面,所以下次來玩有感情的花蓮囉........^_^.........
住址:花蓮縣中和路142號
 TEL:              03-8762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遊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