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有一位台灣阿姨途經鯉魚潭,說了一句話  

ㄚ銘你要帶偶去鯉魚潭?我來過4次,阿~麻~達~安~乃~娘~(PS:請愛用台語)→就這樣而以啦  

ㄚ銘心想~本來我就不停的,但為了替我愛的花蓮好山好水發聲,我帶她到潭南的地方往東眺望鯉魚山、往北眺望木瓜山  

阿姨:ㄟㄟㄟ好漂亮,好像我去過的歐洲

 【鯉魚潭】的名稱怎麼來?請搶答… 
1.位於潭的東邊有一座山的形狀似鯉魚,所以旁邊的偃塞湖就齊名成為鯉魚潭。 
2.居住在這裡的台灣原住民太魯閣族,爬山登頂往下看,潭的形狀像是一隻剛捕獲的鯉魚在跳躍。  

【鯉魚潭】  

1.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距花蓮市僅18公里  

2.南北最長處約1.6公里,東西最寬處約930公尺 
3.早期當地人原稱之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之為「巴鬧」,後來改成鯉魚潭。 


 

【鯉魚潭】要怎麼玩最好玩?  

《旅人》跟好朋友一起去最好玩  

《單車》自行車環潭5公里,慢騎拍照1小時;有練過的,可以往南騎到白鮑溪或往北騎到慕谷慕魚  

《踩船》踩天鵝船悠遊花蓮最大的內陸湖泊(情侶很適合..求“昏”)  

《健走》手牽手、心連心深呼吸、慢走環潭步道→無價  

《比賽》5月份鐵人三項比賽~加油~加油~加油~  

《季節》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山坡都是營火蟲(4~5)  

《季節》我唱歌給您聽..>_<…是鯉魚潭音樂會(7~8)  



叔叔有練過,小孩不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導遊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